所谓熊市vs牛市

熊市
所谓“熊市”,也称空头市场,指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
长的大跌市。 空头市场又称为熊市 (Bear market) ,指证券市场上,价格走低的市场。其相反为多头市场(牛市)。此处的证券市场,泛指常见的股票、债券、期货、选择权、外汇、可转让定存单、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种证券。 

牛市
所谓“牛市”(niú shì),英文(bull market),也称多头市场,指证券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 此处的证券市场,泛指常见的股票、债券、期货、期权(选择权)、外汇、基金、可转让定存单、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种证券。其他一些投资和投机性市场。股票市场上买入者多于卖出者。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经济因素:股份企业盈利增多、经济处于繁荣时期、利率下降、新兴产业发展、温和的通货膨胀等都可能推动股市价格上涨。    
政治因素:政府政策、法令颁行、或发生了突变的政治事件都可引起股票价格上涨。    
股票市场本身的因素:如发行抢购风潮、投机者的卖空交易、大户大量购进股票都可引发牛市发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