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向老人家下手!

诈骗集团
就是靠骗人来赚钱的专业组织。一开始出现的时候,确实有许多脑残乡民会被骗,甚至于有人因此变成无产阶级。不过,随着现代信息的发达而流传被骗经验,使得现在诈骗集团的生意也开始越来越难做,招式也变越脑残。

诈骗集团通过电话对你家人说,
回乡时你的货卡关过不了需要缴交一笔费用来进行诈骗!!
家有老的,
不妨谨慎一下,
有空多拨电回家。
老人家有时真的很白盲宁可相信谎言,
也认为是自己亲人找自己,
这就是我这个年头发生的事情。

每逢假期我都会抽空回家,
也刚巧,
诈骗集团就掌握了我家人的一些资料,
然后向我母亲下手。

起初只是向母亲说,
我几时回家,
她有联络上我,
可是我当时忙的很,
因为孩子生病了,孩子哭闹下,
没说几句就挂电了。

母亲多次应酬诈骗集团的来电,
诈骗集团一直用不同手段,
让她信以为真。
老人家有时后会自喜之下,
说一答十,然后不觉之下爆料。
还好,说到钱时,
她惊醒了!
说什么卡关不过,
然后需要五千块来解决,
母亲越想越不对劲然后把电话给哥哥听,
哥听人,也应酬了几下。
可是,哥哥知道一切是骗局。

怎么谨慎呢?
1) 不认识的电话不接,尤其是国外的。
     电话是来自中国的,口语不一样。 可是老人家,思想单纯+思恋作怪,那会提防?

2)有什么事,先联络当时人
   家人电话,个个都有吧? 先确认先。

3)多关心时事、阅读报章、转告家人
   时常注意诈骗集团的手法,提醒老人家。

我的故事还不算精彩,
再看看这则新闻:
(吉隆坡16日讯)针对近期频频发生有不法之徒冒用国家银行名誉发送电邮向特定人士套取私人户口资料,国行特提醒大众勿上当。

诈骗集团是透过以下方式来骗取顾客们的私人资料:
  1. 被锁定的受害者将会收到一封宣称是国家银行所寄出的电邮,电邮内表示国家银行正在整理客户们的最新资料,并要求受害者跟着电邮内的指示做或是要求回复。
  2. 当受害者跟着电邮内的指示做了,将会出现一个假的网络并要求受害者把一切有关的私人资料详细列明,如信用卡资料或是个人银行密码。
国家银行再次奉劝大众不要被有关电邮所欺骗,并表示国家银行不会对客户进行电话联络或是电邮

国家银行提供了几项提防事项,让大众们参考:
  1. 尽量选用最新及设有过滤功能的网络浏览器
  2. 不要接受一些含有诱惑成份的电邮或是电话
  3. 当接获怀疑是诈骗集团的电邮或电话时,即刻联络有关银行或是透过银行公会的免费电话专线1300889980,以获得协助。
  4. 如今大众可以透过短讯BNM TANYA[问题]至15888,或也可通过浏览http://fraudalert.bnm.gov.my网址,了解更多有关诈骗的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