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自己来, 怎么把货淘回家?How to buy from Taobao?

淘宝自己来, 怎么把货淘回家?How to buy from Taobao?

这个是为 48smart写的,
看到那残旧的纸张有点为难他,
那Drafting而已,我想我还是写下来,
毕竟我只是给代运的网址,
可是从来就没有写如何开始。
我的笔记是拿来教朋友写下,
还给小瓜画的乱七八糟。

这个是我记得的程序,
可能有更改,
有淘宝的姐妹们可以留言补充下,
也许有遗漏的地方。

我这儿写的都是于空运为主,
也自己更换汇率,汇率可以跟代运换,
也可以找中间人换,
不换就用卡/银行户口还,
都很普遍了,
你淘了吗?


淘宝步骤:
S1:申请淘宝户口
S2:申请支付宝 (如果你选择自己换汇率!如果是用信用卡过账/银行过账,这个可以免掉)
S3: 申请代运(我建议eeeway,可以参考我的旧帖-淘宝系统化的代运地址,货直到马来西亚
S4:下载阿里旺旺 (建议下载!用买家版,网购交流用途,可以用在线的可是很慢)
S5: 确定淘宝户口,支付宝户及eeeway都在邮件激活了
S6:开始在淘宝寻物,放进购物车 

贴士:
1)尽量在同一家商店买,只需一个运费
不同地方不同运费。比如说一件衣一个运费,一公斤内一个运费。虽然不多钱,选适合自己的。真的拼不到,那么找另一家买,分别就是多一个内地运费。

2)跟卖家沟通好, 确定货物重量
毕竟东西到了货仓才能确定真正重量。通常100g-150g之差,淘宝商通常对货物重量不敏感。很多货物用盒子装的,必须告诉他们你要简包装,空运的。抛重货品必须很明确确定,什么是抛重?在我旧帖写了-海运vs空运 [个人笔记]

3)看到喜欢的东西,可以抄袭keyword然后再淘宝网翻寻。(crtl+c--ctrl+v)
你会看到很多很多,那么你看看运费和货品那个比较划算。拉上补下,做过精明的消费者。通常我会把同样货品,不同样的卖家放进购物车然后结算看看家钱,不按提交订单!提交订单就是拍下,东西你留了,你要买了,等还钱的意思。语文有分叉,所以看图后用淘宝商的货名为准。

4)对货物要敏感
看淘宝货必须确定卖家所拍的照片清晰很确定看到物品的质量。羊毛出在羊身上,一货比三家为准。 相差太远的价钱看看区别。 不要意味便宜买,买, 买。在拍下之前请看好货物评语,商店的信誉,成交记录。


5)必须看首页
淘宝商都会在首页写上销活动,比如买上48元免邮, 上78元折扣10元等等

6)不同的货物不同的性质
买什么都有一定的风险,必须了解这个是国际的买卖。很多时候尺寸,颜色,款式是跟本地不一致的。 这个我的旧帖有写下:
半斤八两[斤,两,公斤,克] 他们很多时候都是等运输的时候才能确定重量,多用斤来算
淘裙
淘鞋
淘吧笔记-床单/蚊帐Bed Linen Size Chart

7)先买小件试试,才追买
凡事有第一次,在还没了解整个系统之前,自己买几样试试,一公斤以内为佳。习惯了然后才狂淘。

S7:当你选好了东西后,也跟商家比够价钱后,就可以结算提交订单
必须依照eeeway写下地址及代号(中国货仓地址):

S8:户口会链接去Alipay,就如常按户口密码。按了号码链接就是买下了。别忘了拿淘金币!每天最多再领30金币。题外话--这个可以变钱,每天都可以拿淘金币。这个是给Alipay用户!Alipay你可以跟eeeway换。至于银行/信用卡用户根据淘网要求进入资料就可以了,不同是有而外的3%程序费。但是你不必烦汇率,银行自动搞定。

怎么变钱? 就是买货是扣金币。我的金币有1047,可以抵押10.47元。

S9:商家发货,请注意流程-物流行程/物流信息,每张单都有显示的。不必担心的。

S10: 货物未到货仓之前,你可以开始在eeeway输入你的货物资料-物流公司,
运单号码,货物。这个时候还不能选择发货运式。等货到货仓,系统会显示Ready-你可以选择你的运输方式,要空运还是海运(Add parcel-select sender & type to send to Malaysia)。这儿如果你的货物要合拼订单(几批货一起的话),在留言那请注明【要知道重量。麻烦您称重后我再付款。物件先不要包起来。待肯定重量后我在通知你们】这个要很注意,如果货仓包装了你没注明合拼的话eeeway将另有处理收费.




然后货物补上写下运单号码合拼。

S11: 在eeeway系统看你的运单号码,然后追踪你的订单。建议读eeeway的首页(News),每一次拍货都要读。可能货仓有更改,运输方式有更改等等。

S12:收到货后,可以到淘宝给评语积分

希望能帮到要淘货的网友们。
在此,我也谢谢你们对我的部落格给予的支持。
我的skimlink这个月突破新高!
这让我更有无私分享的推动力,
多多支持!
+Smartan Dad
+Smartan Dad
+Smartan Dad
+Smartan Dad
+Smartan Dad
+Smartan Dad
+Smartan Da
+Smartan Dad
+Smartan Dad

1 comment:

rilekaki said...

常中国网购吗? 请给我们一个机会服务您, BOXKU代运务必让你用得安心花得开心 https://boxku.com.my/zh/index-cn.html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