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窝Myrmecodia/Sarang Semut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东西,
我12年前已经喝过,
你没看错,喝了。。。
当时,母亲患上子宫癌,
已经是进入第三期,
除了电疗,
她也吃不少药草,
蚂蚁窝是其中一种。

这是卡大山土著/原住民的药草,
通常在周末小摊
(TAOMO/PASAR TANI)都能买到,
我上网查询,都是国语介绍比较多。

蚂蚁窝简介
蚂蚁窝是生长在深山的一种树木身上。
这种树木会长出树癌,
树癌会越长越大,
而正好是蚂蚁的好住宅。
蚂蚁用口水打开了许多隧道,
也不断产卵繁殖,树癌越大,
蚂蚁越多。
这个蚂蚁窝跟冬虫夏草的性质有类似相同。
整个蚂蚁窝的皮有点像桂皮似的,软而无气味。
煮出来的水,颜色有如红茶那样涩,不难入口

这个是刚采下来切开的样貌
蚂蚁窝茶
材料:
100gm蚂蚁窝
2liter水

做法:
1)把蚂蚁窝弄碎成小粒状
2)大火煮沸後改用中火煮約50分鐘成為1公升.
3)把水倒出盛裝,可以食用。


这个是晒干了的样貌

小贴士
正常人喝一天一杯~三杯
癌症病患者一天三~八杯
煮了过后还可以翻煮2~3次,
直到水变白色。

为何喝它?
它能预防癌症,
也能纾解电疗带来的后遗症。
据说它还有其他功效,
很适合生肿瘤,轻微中风,通血管,糖尿病,白带,偏头痛等等。

我写这篇文章,除了简单简介,
其实也为了尝试写跟癌症病患有关的文章,
这个是公益用途,除了分享,我希望更多人受惠。
http://satvvafutushi.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的部落格知道有关详情,
Lion & Lion The Digital Agency,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
将会合作及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
只要网站的博客在文章连接AXA AFFIN 110CancerCare
AXA AFFIN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我想这张文章也可以助一臂之力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