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选对猪肉做好菜

选对猪肉做好菜
你知道一隻豬? 肉部位多,乎全身都能入菜,各部位都有其特性和烹煮方法.
來學最有台味的肉料理吧!

肉有哪些部位呢?
氣溫將降低,空也逐乾燥,特需要一油脂來溫潤肉是我常接的食材,但肉部位多,各部位的肉特性和味道,都有各自合的烹調方法。想要使用肉做好菜,表出道地的台味,就要先肉每部位合的烹調方法喔!

A豬頰
肉的路很像菊花,所以又稱為菊花肉,指的是豬兩邊臉頰的肉(也就是兩邊的肉),油脂不多,肉中筋,口感嫩。
合烹調:汆之後切片食用,麵攤的小吃配菜之一,嘴肉,就是取自此部位。

B
指位於的肩部位,俗松阪肉,正式名稱應該叫做僧帽肌。一般豬販卻稱離緣肉(台)或翅仔肉(台),也有人做六肉,而超市販賣的名 其油脂分布均關係稱為雪花里肌肉。其肉比起其他的部位多,是所有肉口感中最佳的,因此常被以「霜降」或「松阪」形容,再加上一頭豬 只能有片,格自然比一般得高一些。
合烹調烤、汆、煎烤等方法,是烤店熱賣產目之一。

C肩胛肉
胛心肉,位於背脊前方到肩胛骨,常的梅花肉是指位於肩胛肉的上方(即肩骨上的肉),所以是於肩胛肉的一部分。
合烹調:肩胛肉的肉嫩,油脂分布中,合以烤、煎的烹調方法,常被用;而梅花肉因其油花多,因此合以烤的方式調

D背脊部
位於的背脊位置,常的大里肌肉、小里肌肉、肋排、排骨就是取自此部位。
合烹調
◎大里肌肉小里肌肉有咬適當的油花,因此合煎、炸、炒等烹調方法,而骨的里肌肉(俗大排),常被用來製作中式排骨便中的排骨。
◎小里肌肉俗肉,肉味淡,有骨有筋,脂肪含量也很低,合煎、炸、炒等烹調方法,常醃過後用來製作日式炸排或者是西餐中的煎排。
◎肋排位於背脊旁的肋骨,呈肉一整塊狀合用烤的方法烹調,在家中是烤肋排的主要食材。
◎排骨又稱為小排,就是肋排剁成小塊狀包含些的肉,肥瘦均等,合以紅燒燉湯、蒸、油炸及烤等烹調方法,如排骨酥、糖醋排骨等就是取自此部位。

E 小里肌
位於豬隻腰脊,是豬隻身上運動最少的部位,有多油脂,口感和肉,及菲力。
合烹調
較適合快速烹調的方式,如煎、烤等,口感才能嫩、多汁。

F
位於背脊部的下方,常的五花肉、腩排都是這個部位。
合烹調
◎五花肉又稱為肉,是取自肚腩的部位,因它的油脂
,所以很合以煮或切薄片或切的方式調坡肉、梅干扣肉都是使用五花肉來製作。
◎腹排又稱為腩排,肉厚,脂肪含量高,並帶有白色骨。合用紅燒、蒸煮、醬滷烤和燉湯來調
合烹調合以煮、紅燒等需要長時間的烹調方法。的前,德國豬腳就是取自此部位。

G後腿肉
位於後蹄膀的上方,脂肪少,肉質纖維較為粗糙。
合烹調合以切的方式調或是長時間滷煮。

H 後蹄膀
的後,台稱為
合烹調:後蹄膀因肉質較為結實纖維較粗,合以煮、紅燒等需要長時間的烹調方法,常拿中式蹄膀的材料。

I豬腳
位於蹄膀以下、蹄花以上的部位。富含膠質養顏美容、潤澤胸都有很大的助。

J蹄花
位於踝下面的部位。富含膠質花生一同煮,也常做為產婦做月子品食材。
合烹調合以煮、紅燒等需要長時間的烹調方法。

K前蹄膀
的前,德國豬腳就是取自此部位。
合烹調:前蹄膀因比後蹄膀Q合以烤的方式調

傻傻分不清?看過來
《老鼠肉》
是指在後腿肉中一小塊軟嫩的肉,呈,因此又稱圓肉、中里肌。
《前腿的外腱肉》
就是俗的腱子肉,指的是前腿肉中一小塊軟嫩的肉,呈橄
《板油》
是取五花肉中的油脂部分,出一整塊長方形的油脂狀態
油》
泛指豬隻中的脂肪,不是呈出小塊狀或碎皆是。
《枝骨》
從五花肉中取出來的骨頭,通常都是拿來做為熬煮豬高湯的材料。

资料转载来自:
Dolly / 2013-10-17
http://mamaclub.com/learn/%E9%81%B8%E5%B0%8D%E8%B1%AC%E8%82%89%E5%81%9A%E5%A5%BD%E8%8F%9C/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