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oil-当废料变成肥料Kitchen Waste Composter Part 1


 这个已经N年没动了的堆肥用具,
可悲的说,最近想种种东西,
再把它挖出来用用。

这个是去年带学生去见识的堆肥讲座,从中也学到不少堆肥知识。
讲座给的用具就如图所显示的 有水桶,勺子,有机泥,一包厨房废料(蛋壳、椰渣、葱翼等等及 Biosoil (发酵物)。

Biosoil
BioSoil相当于堆肥其功能是通过发酵有机物有益微生物 BioSoil可轻易的分解有机物于变为堆肥BioSoil被施加到土壤中,有机物可被用作饲料的有效微生物滋生的土壤,以及施加营养作物,并且能够改善土壤结构的生育能力。


勺子都是在水桶里面卡着的,因为要让菜汁/发酵后的精华留出隔开,这也是为什么要选有喉的水桶。

开工了,学生把废料压碎然后放进桶里。现场还提供朔料手套,都说肥料,难免有点异味。

然后就像做千层糕那样放一层Biosoil,这个放了就很快能让废料发酵, 然后变成肥料。
如果不用它就会花上很长时间腐烂+发酵,这个RM5一包可以让泥土变黑黑。
其实当局也有鼓励学校堆肥然后卖回给有关当局。可是有心无力,还是罢了。 

 再来一层废料,压一压,可以装多点。

最后也来一层Biosoil,就这样重复直到满就放着等发酵。当局只给一两层,其他自己回校再想办法。
 
然后盖好,等发酵。怎么知道发酵了呢? 就是白白的霉出来了,就可以拿出来埋掉堆肥了。
至于从勺子隔开了的精华,盛出就可以浇花。
由于上回的我没记录到结尾,有点小遗憾。 我自己在家也弄了一桶。等发酵后再发帖。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