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转帖及私家料】


Seremban Pasar Besar芙蓉大巴刹的四大天王
1.泉记濑粉 Chiang Kee (档号·803)
当记者上前访问时,含蓄的老板只顾专心卖面和做面。透过一位顾客,我们才了解到泉记濑粉的历史已有60年之久,在当地拥有相当的名气。这一碗手工制作的濑粉看似普通,只有肉碎和葱花的点缀,濑粉的口感很特殊,不像其他面类来的弹牙,一咬即断,有着淡淡的米香。

2.雄记鱿鱼米粉 Hioong Kee Mee Hoon Sotong (档号·753)
黄老板的鱿鱼米粉是19年前自学而来,翻炒过的米粉,有股锅香,再搭配浓郁的乌黑酱汁和肉片,口感极其丰富。

3.滔记客家面 Tow Kee Hakka Mee (档号·810)
客家面,当然少不了肉碎,肉碎似乎是最佳配角,简单的以麻油提香,没有其他的佐料,面条Q但味道似乎淡了一点。

4.新儒记牛腩粉 Sin Yee Kee Beef Noodles (档号·748)
超过60年的新儒记牛腩粉,现已由孩子接手。庄振松老板说,他最为自豪的是酱汁和调味品都是自己独家秘方。牛腩粉上铺上一层浓厚的酱汁,再撒上芝麻和花生,让面条更有嚼劲,更香。牛腩粉的兄弟–牛肉,吃起来毫无骚味,两料真是难兄难弟。

5.亚兴叉烧云吞面 Ah Heng Wan Tan Mee(档号·802)
如果对叉烧面情有独钟的你,不妨试一试这档口的叉烧云吞面。老板笑脸迎人,认真烫面的样子更是帅气。一位老顾客笑着说“每星期都必定光顾这档口两三次,已养成了一种习惯,不吃反而会周身不自在。”

6.黎妹之芋头糕
在巴刹里,不难看见会有几位安娣左右手拿满着自己做的糕点或饼乾到各桌售卖。这位黎妹安娣正是其中一位,大老远乘搭德士到巴刹赚钱养活,孩子在外,老伴离世,无依无靠的她,自己一个人生话。糕点好吃与否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她的战斗精神。
Seremban Pasar Besar,Jalan Besar, 70200 Seremban
(GPS: 2. 43840, 101.56200)

芙蓉烧包大比拼
华师傅
华师傅的烧包肉质较甜,内陷也比较多,外皮脆且带有微微的,如果你喜欢甜多于咸, 华师傅烧包应该合你口味。
LG 1-57, Tingkat Bawah Tanah, Pasar Besar Negeri Seremban, Jalan Besar TBK 4 Taman Bukit Kepayang, 70200 Seremban N.S.D.K (2.717785,101.912821)

芙蓉烧包城:
LG 1-57, Tingkat Bawah Tanah, Pasar Besar TBK 4,Taman Bukit Kepayang, 70200 Seremban, N.S.D.K.
(N 02 43.080  E 101 54.761 )

亚洲烧包
来到这里,你可以看到各式样现烘现卖的烧包以及其他个种类的面包。听当地人说,亚洲烧包和华师傅烧包是名副其实的哥妹俩。然而两家的烧包口味则大有不同,亚洲烧包的内陷比较咸,外皮虽有点厚,但却很脆,咬下一口,还能发出“咔吱”的声音。
总行:368,Jalan Seng Meng Lee, 70200 Seremban, N.S.D.K (2.734171,101.939088)

奇美烧包
味道带点咸,皮比较厚,口感吃起来会比较软。
总行:1849, Taman Ujong,Jalan Tok Ungku, 70100 Seremban N.S.D.K (2.696319,101.945737)


以下是Y言巧语添加的
毕竟还有很多美食没有写上。

芙蓉烧螃蟹
芙蓉烧蟹海鲜村Seremban Seafood Village
这家出名是烧蟹和自家的酱料,价钱有点贵
3720-3724, Jalan Tuanku Munawir,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70000
06-764 1260
GPS位置:N 2° 43' 52.3", E 101° 55' 25.7"

新日昇餐馆 Restoran Sin Yit Sing

No. 103 Taman A.S.T. Jalan Labu Lama
70200 Seremban. N.S.D.K.
HP : +6017-620 3385, +6012-678 0968
营业时间 :5pm - 12am

新城海鲜楼 Cooking Master Restaurant
2-1 Jalan Bukit Galena 1,Taman Bukit Galena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Tel : 012-6280093, 012-6102603,06-7670093
营业时间:下午3点半到凌晨12点

S2路边摊

BSN对面

粉/面类
姨婆老鼠粉Yi Poh Lo See Fun 
猪肚汤
26, Ground Floor, Jalan Seng Meng Lee (Off Jalan Temiang), 70200 Seremban, NSDK MY
Tel: +6016 6122 711 Business Hours: 7.20am – 6pm (Everyday)
GPS Coordinates: N2 44.044 E101 56.421

良記魚頭米粉
小甘密新村(Sikamat)外,Kolej Tafe Seremban隔壁
魚頭米粉/魚肉丸/釀雞肉/霸皇生面/蟹皇魚鰾,
300 Taman Megaway, Jalan Sikamat, 704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Tel : 06-7631132
營業時間:下午至晚間(逢星期一或星期二休息,食客可致電確定休息日)

拉务家乡板面
焖板面/野味/黄酒鸡
Labu新村, Batu 8, 71900 Labu.

芙蓉万茂客家酿豆腐
炸水饺/自制板面
Jalan Port Dickson to Seremban,at the entrance to Mambau.
GPS:N2 40' 13",E101 55' 15"


亚洲茶餐室
叻沙Asia Laksa
341,Taman Senawang Jaya
7045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其他
沉香(Temiang)-有口福肉骨茶
76,Jalan Temiang,70200 Seremban,Negeri Sembilan.
營業時間:9am-3.30pm

沉香安记沙爹

芙蓉沉香2020小食中心
猪肉satay

沉香友谊茶餐室
猪杂粥&滑鸡
Jalan Temiang,70200 SerembanNegeri Sembilan

容原宮保田雞粥
田雞粥
Restoran Win Yin
68 Jalan Toman 4, Kemayan Square,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Opening Hours: 630pm – 0430am

好运海鲜饭店
面包鸡
U LUCKY SEAFOOD RESTAURANT
76, JALAN TOMAN 4, KEMAYAN SQUARE, 70100 SEREMBAN, N.S.D.K
TEL: 06-7674076 Business Hour: 1130AM-2.30PM & 530PM-11PM (Tues Closed)
GPS Coordinate: 2°43’7″N 101°55’26″E

沈香四塊八洪記海南鸡饭

沉香路四塊八小食中心
營業時間:7pm-12am

香港面家 (各式云吞面)
菠菜炸酱面

169, Jalan Tuanku Munawir,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Tel : 06-764 2276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