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剪辑专辑制作比赛-芙蓉区

星洲日报剪辑比赛
每年我校都有参与,
今年已经是我第六年为导师了,
开始没有头绪了,
毕竟要带学生做出一本剪辑并不容易。
除了要有好的题材
也要加上资料充足才能开工。
我就说说我这几年的经验好了,
我本身是美术老师,
对于排版会有简单的要求,
就是整齐,俱全,简单
在设计方面也得下功夫,
不停的更新,不停给新的创意

这些奖杯都是我校的老师及同学努力得回来的。
官方也准备包裹给入选的学生及老师们,奖品还挺丰富的。
我开始记录学校的参赛入选作品,
很遗憾的说,过去六年,
我没有把作品拍下来,
所以每当要参考时就是乱乱来了。

第一份入选作品【科技秘密库】, 
完全于3D方式呈现,
每一页都是立体作品,
加上无颜六色,还用盒子打造封面,
我这主任也输了九条街。

第二份入选作品【食出营养,谱出健康】
这个专辑拿回的时候,
掉了几样东西,无法拍出原有的模样了,
因为在颁奖礼时,被翻惨了。
里面资料集中,图案比较童真,
带出了孩子们的同年,
背景完全是色彩,采用电脑打印出来。

第三份入选作品【岁月号翻沉],
也就是我学生的作品,
比较保守化,选择统一的背景,
不用多想,就整齐,
其实,是我没头绪了啦!
我可以让学生发挥,
可是如果出来的效果不是我想要的,
就会从做,也许自己没有好好善于表达。
让学生完全误解了,没关系,再来!
再试!

No comments: